当前位置:

“马上回去陪您!”——一名汉寿巡察干部无法兑现的“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陈纲 2018-03-23 11: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梅敏)今年3月初,湖南省汉寿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6个巡察小组迅速进驻到乡镇(社区),全面铺开了新一轮的巡察工作。

  李灿,是汉寿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他略显疲惫和忧伤的脸上满是严肃和刚毅。很多人并不知道,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撕心裂肺的伤痛。就在前不久,李灿噙泪送走了病逝的老父亲;现在,他带着满眼的血丝,又回到了巡察现场。

  早在一个月前,李灿就得知住在龙潭桥乡的老父亲病危。当时,李灿正带领巡察三组对汉寿县信访问题突出、越级访、重复访不断的八角楼和王海坪两个社区进行巡察。巡察中收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大小小68项举报问题,都需要一一调查核实后再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和党员大会回复、反馈。一个月的时间里,李灿深埋着对父亲的担心与牵挂,一边带领巡察组的走村入户,座谈核查,一边还要忍受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和非议,甚至是冷眼与恐吓。经过不懈努力和真诚沟通,第三巡察组成功化解多起恶性上访事件,圆满召开两个被巡村的村民代表及党员反馈会,对群众反映的68项情况都一一作出具体回复,反馈被巡察村的上级党委集中整改7条,并向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12条,得到了广大干群的高度认可。

  那段时间,被巡察单位与龙潭桥乡不足30公里的距离,却成了李灿最遥远的牵挂。“爹,等我忙完这一阵子,马上回去陪您!”每天处理完千头万绪的工作到深夜之后,李灿只能通过电话与病危的父亲说上几句安慰话,不曾想,电话中的“马上回去陪您”竟成了他对父亲永远无法兑现的“承诺”。3月4日,在巡察工作现场,李灿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父亲走了!愧疚和自责顿时涌上心头,李灿强忍着没能陪父亲走完最后一程的悲痛,妥善安排好巡察组工作后急忙赶回老家,“扑通”一声跪在父亲的灵堂前⋯⋯

  2017年8月,历任乡镇正职、科局副局长的李灿调任汉寿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面对全新而又繁重的巡察工作,李灿快速完成了工作角色的转换。他把“在善于学习中立得住、在党性修炼中站得稳、在勇于实践中长本领、在严于律己中过得硬”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率先在村级巡察领域摸索实践,总结了一套具有操作性的程序和方法,为汉寿县全面铺开对278个建制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提供了经验和范例。李灿没能满足老父亲临终前想见他一面的心愿,却默默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3/8627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