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国家监察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新龙 编辑:刘威成 2018-03-25 21: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新龙)“监察法明确对六类公职人员进行监察,涵盖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解决了行政监察范围过窄的问题,破解了之前对非中共党员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不能进行纪律处理等难题。”日前,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纪委、监察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李旭震在与同事讨论国家监察法时说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布后,汉寿县纪委监察委立即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分组论、个人思”的方式进行,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国家监察法,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融会贯通。

  “国家监察法首次以立法的形式实现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整合了监督资源,集中了反腐败力量,形成了攥指成拳的合力。”汉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李先进说。

  “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的人要成为铁打的人。国家监察法的出台为反腐败提供了坚强的保证,但同时我们更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自律意识,真正担负起监察法赋予我们‘纪检监察人’的神圣职责。”县纪委监察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毛芳莉提醒道。

  汉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曾群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学好、用活国家监察法,主动把法治思维融入实际工作中,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为汉寿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新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5/862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