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聚焦“1+1>2” 推进纪委监察委全面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陈纲 2018-03-28 09: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8日讯(通讯员 余燕飞)“说实话,一开始转隶过来心里真有点没底,可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交流和不断融合,现在已经适应了角色的转变,对于新的挑战我充满信心。”这是湖南省汉寿县监察委转隶干部彭明的切身感受。

  自2018年1月11日汉寿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县纪委监察委立足新使命、新任务,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着力解决监察委干部思想、队伍、业务、感情等方面的融合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流程深入磨合,达到“1+12”的改革效果。

  开展谈心谈话,实现思想融合。采取“集体谈”“个别谈”的形式,深入开展与转隶人员的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转隶干部的综合素质、现实表现、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等,主动拉近与转隶干部的距离,实现转隶干部既“身转”更“心转”;突出人岗相适,实现队伍融合。按照人岗相适、结构搭配等原则,综合考虑干部的年龄结构、专业背景等因素,对区检察院转隶干部与纪委干部进行科学配置,发挥纪检监察合署办公的优势,促进“新老人员”更快融合,形成合工作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强化学习培训,促进业务融合。采用干部授课、廉政党课、专家讲座、业务培训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南省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制度》等业务知识,补短板、强素质、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开展丰富活动,促进情感融合。开展主题党日、文体工会等活动,进一步拉近距离、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切实增强纪委监察委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能否最大限度地发挥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效应,干部是否深度融合是关键,只有不断推进转隶干部的全面深度融合,才能真正实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目标,达到‘1+1>2’的效果。”县纪委监察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8/8617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