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拆除清理24艘“僵尸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廖湘辉 编辑:唐韵 2018-03-31 14: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拆除清理“僵尸船”。

  红网时刻永州3月31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陈健林 通讯员 廖湘辉)3月30日,江永县潇浦镇江河村河段两艘13米长的钢质船被挖机拖上岸,工作人员用氧焊切割机把船体切割成一块块铁板运走。仅用了4天时间,江永县24艘“僵尸船”已全部完成了拆除清理。

  今年2月以来,江永县交通、海事、水务等部门组成3个小组对永明、桃川等河道水域和源口水库的“僵尸船”开展地毯式清查,共摸排“僵尸船”29 艘(处),其中报废客渡船2艘,挖砂船12艘,运砂船14艘,上砂架1处。

  这些船舶以废弃的铁质货船为主,停靠在河道边上,对过往船只通行形成较大的安全隐患。江永县人民政府发布整治通告,按照分类处置要求,一船一策,督促相关单位和船舶所有人限期整改。对于通告规定时限内无人认领的“僵尸船”,依法进行拆解;对于有人认领的“僵尸船”,逐船落实整治措施,愿意拆解的,由船舶所有人自行拆解;不愿意拆解的,限期停泊至海事机构划定的停泊水域,加强船舶系泊,并安排人员值班值守。

  截至目前,整治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全县废弃的11艘运沙船、11艘采砂船、3艘客渡船已全部拆解清理到位,消除水上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河道和水库安全、水域清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廖湘辉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31/8608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