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严管严控 拉响清明森林防火警戒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雷鹏 刘泽平 编辑:王津 2018-04-03 09: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严管严控,拉响清明森林防火警戒。

  红网时刻4月3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雷鹏 刘泽平)清明节将至,进入林区上坟、扫墓人员大幅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常宁市罗桥镇党委政府早部署、严要求,多种举措切实加大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管控力度。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调整明确了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村、细化到人。联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同为第一责任人,各村下设森林防火小分队,每队10名队员。

  加大宣传力度。全镇共张贴森林防火红纸标语2000余首、悬挂横幅50幅、出动宣传车6车次。同时,村村响广播定期宣传警示,各学校都开辟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课,村干部和护林人员入组入户面对面宣传,为防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完善应急机制。该镇20个行政村及时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成立镇、村两级应急队伍,新添置了部分扑火器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确保一有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实施有效扑救。

  快速查处打击。组建了四个巡查小分队加大巡查密度,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规劝和处罚,组织一线护林人员开展了科学扑火培训,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实行问责制度。该镇把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强调对履职不力的进行追责问责。镇纪委和党政综合办将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因责任人脱岗、漏岗或对火情瞒报、迟报而引发的责任事故,将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雷鹏 刘泽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3/860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