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 长沙10位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4-03 09: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2018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全省91位群众身边好人当选“湖南好人”。其中,长沙10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

  许志礼、张东、周红武、马宁波获评“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在未婚妻因车祸受伤后,许志礼对重伤未愈的未婚妻不离不弃,精心照料,这一坚持就是25年,两人还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在妻子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后,张东带着她开始了漫长的治病之旅,无数次住院,无数次通宵达旦地陪床,张东始终默默坚持。对周红武来说,每天除了忙不完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照顾好年迈的双亲,母亲去世后,周红武担负起照顾生活能力变差的父亲的起居生活。马宁波用19年的坚守,陪伴患有脑瘫的儿子,并将儿子培养成为一个心存梦想、热爱学习的“百姓学习之星”。

  陈可进、唐杰获评“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富有正义感的陈可进先后打击偷盗数十次,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守护神”。遇见持刀歹徒威胁他人,唐杰奋不顾身与之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其制服。

  于乾坤、戴立、黄学文获评“诚实守信·湖南好人”。21年来,于乾坤坚守初心,绝不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守好商品质量这一关。作为一名街道蔬菜检测员,十余年来,戴立用诚实、细致的检测态度,为辖区居民把好“食品安全关”。作为一名环卫工人,黄学文在拾到装有钱财的钱包后主动上交,并最终将钱包顺利归还失主。

  龙欣获评“敬业奉献·湖南好人”。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龙欣每日穿梭于大街小巷,用自己的敬业奉献赢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据省文明办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推荐评选宣传活动,共收到群众投票点赞93万人次,91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湖南好人榜”。其中,黄跃佳、张勇、周小平、熊衡露、袁亮坤、向长江、李春生、梁开础、张建平、贺纯雅、李体坚、向延国、贺莲喜、姚建刚、王黑子等15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