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66人以上超大班额有望全部化解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易歆 编辑:王津 2018-04-08 10: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8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易歆)4月4日,常宁市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结表彰暨教育督导工作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市领导黎才发出席。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乡镇(办事处)分管教育工作负责人员向吴乐胜递交了化解大班额责任状;市直、民办、乡镇办事处中心学校向教育局递交了化解大班额责任状。

  目前,常宁市城乡中小学校共有大班额653个,其中超大班额238个。为促进常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常宁市共扩建学校15所,新增学位18200个、校舍面积74000平米、体育运动场地面积63200平米,新增实验室和功能室1187间、课内外图书76万册,斥资4416万元增购教学仪器设备,新补充教师1415人。市教育局还制订了《常宁市2018-2022年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五年行动计划方案》,预计今年年底要将全市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全部化解到位,到2020年全部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额。

  吴乐胜指出,教育是第一大民生工程,富民生必先抓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全市教育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牢牢巩固去年“两基验收”成果,深入落实“四改四化”,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科学规范校园管理;各部门、各乡镇要精诚协作、齐抓共管,深入开展化解大班额工作的专项督导,同心戮力化解大班额问题;要列支专用款项,对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慰问,促进形成良好教风学风,打造人们满意的优质教育;要建设好教育督导队伍,持续充实督学力量,不断将义务教育阶段各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覆盖到其他学段,将督导的触角延伸到高中、职教和学前教育,做到督政督学并举,确保常宁市教育督导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为常宁市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易歆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8/859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