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达祥调研常宁市油茶小镇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吴鲁 西浪 编辑:于佳丽 2018-04-11 11: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吴鲁 西浪)4月9日,湖南省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到西岭镇、白沙镇调研油茶小镇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市领导唐奇林、梁宇琦、王一花、邹远国、廖勇、雷楚云参加。

  西岭平安村位于大义山脉,风景优美,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梅埠垂钓、九樟过垌、十里沙江、十万油茶等自然景观。依托大三湘公司文化产业园,建设“十里沙江”风光带、“农俗文化体验园”等生态旅游项目,实现由单一的油茶种植向乡村旅游观光、油茶加工、农俗文化体验园等多层次生态产业的发展。

  实地察看产业园、沿江风光带及文化广场等项目,刘达祥仔细了解项目发展规划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要求,道路、农家小院、墙面装饰等基础设施方面的绿化美化,要与当地的民俗文化相符合,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也让当地老百姓满意,高规格打造油茶特色小镇。

  随后,刘达祥率调研组到白沙镇抽查了和谐村、阳市村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王淑妹等贫困户和谢爱成等已脱贫户家。

  “老人家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如何?房屋设施有没有漏水?驻村工作人员有没有按时来帮扶?”刘达祥坐在王淑妹家向她详细询问脱贫情况。她说,驻村人员常来帮扶,屋内墙壁等设施都已粉刷亮化,但由于自身患有各种病痛,不能干重活,希望驻村人员进一步帮助修缮房屋。谢爱成家已在去年脱贫,如今几个孩子在外务工,自己在本地进行蔬菜种植。他高兴地表示,经过驻村人员在各方面的帮扶,日子比以前好了,以后更加要奋发图强,把日子过得更好。

  下午,刘达祥与村负责人、驻村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生产、扶贫、健康、教育等工作进展情况,查阅贫困工作台账和结对帮扶工作,共同商讨今年推进精准扶贫的具体办法。他要求,驻村工作人员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感情联系,发现问题时要主动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就业、产业发展、落实政策等相关问题;强化督查,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且责任落实到人;各相关负责人要下决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吴鲁 西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1/858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