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院长宋恩厚调研水口山工业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吴鲁西浪 编辑:康晓乔 2018-04-12 16: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吴鲁西浪)4月10日,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院长宋恩厚来到湖南常宁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对水口山深厚的工业文化进行调研,为创作和创新常宁水口山工业版画寻找思路和听取建议。中国工业版画研究院美术评论家陈联光、湖南工业版画研究院院长洪涛、湖南工业版画研究院秘书长闫迈和常宁市部分版画艺术家参加。

  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在全国首开西法采矿、选矿、冶炼之先河,有旧中国第一个自行设计建设的机械化有色金属矿井,第一个新式选矿厂,是中国第一家炼铅厂、中国第一家炼锌厂、中国第一家氧化锌厂、中国第一家铍冶炼厂,更是“世界铅都”“中国铅锌工业的摇篮”;自主研发的“水口山氧气底吹熔炼法”,引领中国铅铜冶炼新时代;这里还是工人运动的摇篮,水口山矿工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军的中坚力量。

  宋恩厚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水口山工业发展历史的描述。他说,水口山工业的千百年发展历史,是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缩影,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深远的影响力,将有力推动常宁版画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座谈会还就工业版画的创作主题框架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成立版画工作小组,建立联系机制,将为创作和创新一批优秀的水口山工业版画作品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吴鲁西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2/858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