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百家网上外卖店被突击检查 长沙揪出39家问题网络餐饮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徐丹 2018-04-12 09: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记者从长沙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2018年3月份,该局对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平台开展了网络巡查,在200家抽检商户中发现39家问题送餐单位。

  长沙市食药监局经网络巡查后发现,在两大外卖网站各抽取的100家经营商户中,美团平台和饿了么平台涉嫌违规的商户分别为20家、19家。涉嫌违规事项主要是平台上显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过期、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不符或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

  经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实,39家问题经营商户中,有35家商户已经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但未及时公示或更新。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其他4家经营商户核查后,开福区兔子沙拉餐饮店、脆皮玉米(复兴店)、福建千里香馄饨王(复兴店)等3家商户被停业下线处理;长沙阳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几个果子)涉嫌伪造食品经营许可证由开福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同日,记者对涉事的长沙4家兔子沙拉门店进行走访,其中,位于泊富icity美好生活中心负二层的兔子沙拉早在年前就已关门歇业,在摊位的结账处还贴出“店铺调整,暂停营业”的通知;湘江世纪城店店主也表示店铺正在调整中,今年5月将重新开张。不过,位于鸿宇大厦的兔子沙拉高桥店仍处营业状态,记者进入饿了么、美团外卖、大众点评等平台,发现可正常点餐。

  长沙市食药监局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网络餐饮监管力度,保持网络餐饮巡查的高压态势,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网络订餐安全。■记者 黄亚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