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召开四届二次双代会 热议“双一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陈纲 2018-04-23 16: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运喜)4月20日至21日,邵阳学院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召开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们聚焦高校“双一流”建设,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力以赴在五年内建成硕士授权单位,为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在20日下午的预备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指出,要拿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精神,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学校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需要,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他要求代表们着眼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出管用之计,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大业中,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在21日上午的正式会议上,校长彭希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奋力开创我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加强内涵建设,走转型发展之路,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客观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要求要深刻领会“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全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任务与要求,明确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与保障,全力以赴,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力争在5年内获得硕士授权单位,坚决打赢“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全面部署安排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优化育人成才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17年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邵阳学院章程(修订案),决定一致通过上述报告、方案、章程。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讨论最多的是“双一流”建设和职称评审方案,前者关系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后者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关于“双一流”建设,代表们认为,学校不但要超前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提出总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而且要尽早分解落实,拿出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职称评审方案,代表们建议根据专业特点分别提出不同的指标要求,以便更好地维护教师职称评审利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3/856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