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重点项目用地518.17公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2018-04-28 09: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季度重点项目用地518.17公顷

  优先保障“产业项目建设年”重大产业、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用地需求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彭小云)记者今日从省国土资源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省国土资源厅继续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精准发力,优先保障“产业项目建设年”重大产业、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用地需求。批准建设用地总面积3733.47公顷,其中重点项目用地518.17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62.48公顷。

  为不断提高国土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率,省国土资源厅在一季度继续深化巩固去存量专项工作成果,处置闲置土地627宗、4050.19公顷;在长沙开展了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国家试点。

  保证土地供给效能的同时,不遗余力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综合整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季度,全省批准建设占用耕地的项目同比减少14.52%;矿山企业共投入6944万元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并对22处土地进行复垦,复垦面积达269.88亩;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3宗探矿权问题,目前已完成注销19宗,其余4宗正在按照程序办理。

  按照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省国土资源系统结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开展了长株潭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耕地休耕、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允许长株潭地区基本农田非粮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