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抱团种茄子蔬菜出深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运 曾慧 肖传风 编辑:龙芳华 2018-05-09 16: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洋塘乡景星村的蔬菜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李军运 曾慧 肖传风)近日,在永兴县洋塘乡景星村的蔬菜种植合作社里,十多个社员忙着对35亩还有二十多天即将上市的茄子进行培土、施肥、除草。为促进贫困户增收,永兴县整合各方资源抱团发展,走出一条贫困户致富增收的路子,实现多方共赢。

  胡艳芝是景星村的一名贫困户,去年自己以土地入股蔬菜专业合作社后,跟着合作社种植辣椒、茄子等蔬菜,除去人工、种子等,收入在2万元以上,加上在合作社务工、年底分红一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

  为了增强蔬菜产业的市场竞争力,2017年以来,洋塘乡景星村还以市场资源入股、群众以土地入股、贫困户以“特惠货”入股的方式,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村支部在下设政策宣传、技术指导、民生监督等5个党小组加强服务的同时,还引导村民成立自我管理委员会,进行自治管理。

  在洋塘乡,像景星村一样,将市场资源抱团、土地抱团、社员抱团、基层组织抱团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的各类专业合作社有5个,58户贫困户168人通过抱团种植蔬菜实现了增收致富的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运 曾慧 肖传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9/852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