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西岭镇村干部潜水开闸泄洪刷爆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5-09 10: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退去的平安村。

  红网时刻5月9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英红)“你看这闸门堆杂着垃圾,得尽快清理。”5月7日上午11时许,受连日来的持续降雨,湖南常宁市西岭镇平安村十里沙江遭遇突发洪水,被正在防汛值勤巡逻的平安村党支部书记周法文和党员周小松发现。

参加抢险的村干部。

  河水已淹过河道两岸,超过水位警戒线,十里沙江修建了三道水闸,周法文立马跑到第二道水闸,用手摇臂开启了全部闸门。连续强降雨造成塑料瓶、树木、垃圾大量堆积河道,在水位急速上升的危急时刻下,他们没有时间寻求援助部队,主动跳到了水闸口,徒手清淤泄洪……

周法文开启闸门。

  在水流湍急的闸门前,周法文脱下裤子,直接潜入水中,用手把木闸板拿出来。站在闸道口的周小松看着周法文潜下去没有上来,便用手抓住露在水的两只脚奋力一提,将周法文和闸板一同拉了上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周小松还有些后怕。

  由于他们的及时清理,使十里沙江沿途平安村、六图村等5个村和近1000余亩烟叶2000余亩农作物避免受灾。

  “当时顾不了那么多,直接下水去了。”雨停了,洪水开始退了,但周法文的心却一点也不敢放松,肩负起工作责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加强24小时值班巡逻。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9/852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