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营养周 医生教你: 慧吃慧动 健康体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秦璐 编辑:李丽 2018-05-15 09: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4日讯 5月13日至5月19日是2018年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口号是“慧吃慧动,健康体重”。长沙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从5月14日开始启动“营养健康”系列科普及义诊活动。长沙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孙艳表示,“营养健康”渗透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吃动平衡”是营养健康的核心观点,发动全民营养宣传旨在有效地告诉人们正确预防各种疾病,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健康生活。

  上午,孙艳通过《健康本该如此》公益视频,归纳视频中最突出的多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分别是过度劳累,不健身、肥胖,熬夜、不正确用眼、饮食不规律,不定期体检等。

  孙艳表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开始慢慢滋长,并且不易察觉。临床发现,许多市民都是在身体出现疾病后才开始正视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是疾病却“不可逆”的存在了。

  如何正确管理体重?孙艳提出“标本兼治”的方法。减重是“治标”,控制体脂、达到健康指标是“治本”,而终极目标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据了解,活动期间该院营养科还将前往长沙市圭塘小学和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为中小学生进行营养健康指导。

  孙艳在临床上发现,中小学生除了肥胖、饮食不均衡的问题,还有一个较突出的问题就是近视。而近视最大的原因就是电子产品被中小学生长期使用导致。孙艳建议,家长应督促孩子减少使用手机、电脑、电视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同时为孩子适当补充维生素A、叶黄素,有助减轻孩子的视力疲劳,帮助视力恢复。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秦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秦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