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政府对污染治理能力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2018-05-16 23: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副省长陈文浩来到郴州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染防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文浩一行听取了郴州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朱丽萍)5月16日,副省长陈文浩与省政府办公厅、省环保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郴州,进企业、看项目、走基层、查实情,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染防治、第六届矿博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调研。

因环保问题关闭的逸景营地已贴上了封条。

  当天上午,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资兴东江湖兜率岛,查看了因环保问题关闭的逸景生态营地项目;随后走访了环保治理型企业——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含砷固废处置原理等情况;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调度了第六届矿博会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陈文浩对郴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作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文浩一行听取了郴州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陈文浩对郴州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任务。要坚持系统思维、超前思维,整体谋划设计,要考虑环境的承载力,既要解决整体格局问题,也要解决整体整治问题和产业布局问题。要搞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污染源问题是实施监管控制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环境容量、排污许可权、排污总量核批的重要依据。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协同治理,切实提高政府对污染的治理能力,要提高政府的信息化水平,采取互联网+治污+监管的模式,通过政府治理、市场治理相结合,联防联治,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陈文浩还对确保第六届矿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指示。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表示,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促进生态环境再提质。

  刘志仁表示,“三大攻坚战”是郴州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郴州上下将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要围绕产业建设年、安全“3+5”、重金属行业绿色转型等逐步发展五大支柱产业。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促进发展理念再落实。要压实责任,迎难而上,突破难点问题再攻坚。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促进生态环境再提质。要立足郴州,放眼世界,促进会展经济再升温,把矿博会办得越来越好,助推郴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6/8507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