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留守儿童 湘西州工商局道德讲堂开进扶贫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智浪 彭婷 编辑:陈纲 2018-06-04 17: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工商局把道德讲堂开进扶贫村——凤凰县崇寨村。

湘西州工商局为留守儿童捐助书籍。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张智浪 记者 彭婷)6月2日,趁着“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东风,湘西州工商局把道德讲堂开进扶贫村,在结对帮扶村凤凰县禾库镇崇寨村举行了“手牵手维护民族团结 心连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崇寨村小学生的舞蹈《大家一起来》中拉开序幕,工商干部合唱《外婆的澎湖湾》,工商子弟诗朗诵串烧,崇寨村民自发表演的节目《棒棒鞭》……精彩不断上演,台上的孩子们个个自信满满、大展神通,台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州工商局为留守儿童捐助书籍700余本,衣物200余件,为学校建立了爱心图书角,并且为3名即将失学的学生送上了3000余元助学金。雪中送炭三春暖,衣物让孩子们在数九寒天不再瑟瑟发抖,书本让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翱翔的翅膀,爱让这片留守之地洒满阳光。

  自2015年湘西州工商局扶贫工作组驻村以来,从3名派驻干部拓展到现今的9名,他们深入2个贫困村,用真情真心帮助贫困户找准贫困原因,找实帮扶措施。在驻村工作组、州工商局及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村级基础设施大为改善,村容村貌变化明显,农民收入大幅增加。驻村帮扶各项任务均较好完成,受到广大村民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湘西州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崇寨小学全体师生和部分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推动了机关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为贫困村儿童送去了温暖和欢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智浪 彭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4/845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