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多部门集中现场办公力推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贺彩红 编辑:龙芳华 2018-06-15 20: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嘉禾县委书记郭薪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办等单位的负责人,来到行廊镇现场办公共谋脱贫攻坚、脱贫致富之大计,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贺彩红)6月15日,嘉禾县委书记郭薪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县扶贫办等单位的负责人,来到行廊镇现场办公,共谋脱贫攻坚、脱贫致富之大计,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郭薪一行深入行廊镇省级贫困村山垛村,通过边听、边看、边问等形式,实地查看了山垛村的产业发展情况。

  郭薪一行深入行廊镇省级贫困村山垛村,通过边听、边看、边问等形式,实地查看了山垛村的产业发展情况。

  贫困户雷土青是山垛村的自主产业发展贫困户,现在经营养鸡养殖业,养殖肉鸡三千多羽,蛋鸡一千多羽。郭薪亲切询问了雷土青的养鸡场现在遇到的困难问题,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大胆创业。

  随后,郭薪来到山垛种植合作社,认真听取了合作社建设情况汇报,询问了解合作社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山垛合作社承包山林300多亩,主要经营生猪养殖业、油茶林种植、中草药种植,采取种养结合的模式和“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郭薪说,要大力支持这种“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致富能人的作用,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并且村里要通过鼓励合作社做大做强,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

结束实地考察后,郭薪一行在行廊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

  结束实地考察后,郭薪一行在行廊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会。会上,行廊镇党委书记郭志红简要介绍了镇情、脱贫攻坚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山垛村、五禾村、和谐村等三个省级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和村支部书记依次汇报村里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困难。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针对行廊镇的扶贫工作和存在的难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冲刺期,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义务、时间、节点四项清单,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和标准抓好精准识别、动态调整等工作,着力落实好“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基础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重心和精力放在贫困群众身上,放在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上。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夜访、走访活动,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力度,认真详细宣传当前最新的各项政策方针,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团结合作,通力协作,全力解决扶贫难题。对于推脱、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厉问责,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贺彩红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5/842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