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参加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暨中俄友城合作论坛系列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徐丹 2018-06-18 09: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邓晶琎)16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暨中俄友城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湖南代表团参加。

  经外交部批准,湖南正式加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这是我省加入的第二个中俄地方合作平台。

  陈向群在中俄地区经贸、投资、科技、工业企业合作对接会上致辞,并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会议上发言。他说,湖南与俄罗斯资源互补性强,产业契合度高,历史渊源深厚,合作潜力巨大。愿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依托理事会以及湖南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友好省州关系,积极参加中俄地方合作各类活动,深化友好往来关系、加强投资经贸合作、推进旅游发展合作、扩大科教文化交流。他指出,加入理事会为湖南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建议双方加强地方政府间交流交往,搭建经贸合作平台,推动能源、工程装备、基础设施等合作,鼓励双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生物技术、农业技术等合作,为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