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龙舟竞渡迎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尹维龙 编辑:王津 2018-06-19 18: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龙舟竞渡迎端午。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尹维龙)粽叶飘香,龙舟竞渡。6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竞赛在湘江常宁段柏坊镇码头举行,吸引了四邻八乡2万余名观众观看,来自沿江两岸常宁市柏坊镇、衡南县栗江镇的8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友谊比赛。大家用热情而又虔诚的方式来纪念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

  下午2点,湘江两岸长堤上、岸上岸边,绵延500多米挤满了观赏人群,个个翘首以盼,期盼比赛开始。

  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一叶叶龙舟和着锣鼓的节拍、疾速前行,你追我赶,各显龙威。江面上,鼓声、欢呼声破空而来,竞速度、赛激情,个个血脉喷张、奋勇争先。

  “划龙舟最讲究‘团结’二字,正所谓一条心,一条龙,这也是划龙舟的迷人之处。”常宁市柏坊镇民间龙舟比赛组织人刘书洪介绍。

  “龙舟赛热闹好看又有传统特色,我们全家放弃出游计划专门前往观看,亲眼目睹了水上的速度与激情。端午节举办这样的比赛,丰富了大家的的文化生活,希望持续开展下去。”市民刘梅芳看得满脸兴奋,充满崇拜。

  据悉,当地父老乡亲,都把赛龙舟看作本土的一件大事,竞赛前的训练,已选定最为年轻力壮和富有比赛经验的男丁做运动员,连续6天不惧日晒雨淋,如此刻苦,目的就是要在比赛时争个好名次。大家拼的是体力,同时拼技巧、拼智慧,一场赛事下来,虎背熊腰的青壮年人,都像散了架似的,手麻脚痹酸痛不已。

  这次龙舟比赛还配备了8艘救生船90多名救生员及民警,确保观赏群众安全。

  常宁市龙舟赛传承于民间,发展于民间,已有上千年历史,至今仍盛行于湘江、舂陵河一带。当地村里都有组建龙舟队,既有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有私企老板,还有特意请假回来参赛的游子,活动经费全靠自筹和赞助。通过赛龙舟的方式欢度传统节日,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人民情操,提振精气神,并与生活和工作紧密结合,最终变成了豪情万丈、敢为人先的精神。

  喜看常宁大地,水上蛟龙,奋勇争先。龙鼓声声,催人振奋。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尹维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9/842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