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积土成山 积水成海 扎实推进湘乌合作交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研 编辑:徐丹 2018-06-25 06: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沈研)乌干达当地时间6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湖南代表团到乌干达访问,分别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总理鲁哈卡那·鲁贡达。访问期间,许达哲与鲁贡达共同出席湘乌合作座谈会、投资贸易推介会等多场交流活动,见证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乌干达财政计划和经济发展部签署经贸合作谅解备忘录。

  当地时间21日,许达哲在恩德培会见了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坎帕拉会见了总理鲁哈卡那·鲁贡达,并与鲁贡达进行合作会谈。他说,湘乌友谊源远流长,我们是为合作而来、为友谊而来。我们将全面落实 “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于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打造中国内陆开放的高地,努力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聚集要素、抢占先机、赢得优势。湖南和乌干达交流合作基础良好,希望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农业、矿业、旅游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提升经贸合作质量和水平。穆塞韦尼对毛泽东主席家乡的客人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乌干达拥有良好的农业发展基础和丰富的铜矿资源,希望借助湖南先进的农业、矿产冶炼技术以及工程机械产业,提升乌干达相关产业的质量和效益。鲁哈卡那·鲁贡达表示,希望能利用湖南的技术和投资,加强在农业、旅游、矿产开发、能源电力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双赢。

  6月22日,中国(湖南)—乌干达贸易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乌首都坎帕拉举行。许达哲和鲁贡达出席推介会并分别致辞。湖南省代表团、乌干达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及40余家湘籍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推介会上,双方签署了《关于经贸合作的框架备忘录》,湘籍企业与乌方达成30余个合作意向。

  位于乌干达南部的恩德培市,是乌干达总统府所在地,2003年4月和长沙缔结友好城市。2009年9月,由长沙市捐赠并与乌干达政府、恩德培市政府共同建设的“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正式建成。目前,该校共有师生600余人,9个班级涵盖了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22日下午,许达哲一行来到这所学校,看望正在就读的学生,出席长沙与恩德培市深化友好合作暨教学物资捐赠仪式,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巩固中乌友谊的传承人,祝愿恩德培-长沙示范学校越办越好。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仪式上,长沙市和恩德培市还签署《深化友好交流补充协议》。

  乌干达驻华大使吉永嘉、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出席相关活动,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政府相关部门及长沙市主要负责人随团访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研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5/841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