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到涟源市古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吴沅江 谌云花 编辑:于佳丽 2018-06-29 17: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左三),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左二),代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申家村捐赠价值两万多元的药品。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吴沅江 谌云花) 6月29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一行到结对帮扶的古塘乡申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申家村是2018年预脱贫村,有贫困户53户184人,南华大学在帮扶古塘乡群山村2017年脱贫“摘帽”之后,帮扶工作队于今年3月“转战”申家村。

  王汉青顶着烈日走访了村卫生室和正在筹建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选址、贫困户康雄湘的养鸡基地,实地考察了学校建设的富硒优质稻和油茶林基地。

  随后,王汉青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吴政军。吴政军外出务工,他的母亲李赶莲看到帮扶干部非常高兴。王汉青拉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尽快把房子建好,有什么困难提出来。

  座谈会上,王汉青在认真听取了南华大学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和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帮扶工作队这几个月的工作成绩,要求帮扶工作队员总结学校在群山村的帮扶经验和模式,继续做好申家村的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思路,解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利用学校自身优势,帮助申家村搞好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和产业发展,确保申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如期脱贫。

  肖更新对南华大学为涟源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思路、规划和工作作风予以肯定,要求镇村干部搞好服务,积极对接,利用南华大学帮扶机会,抓好班子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完成脱贫目标的同时,搞好乡风文明建设,把申家村建成美丽幸福新农村。

  王汉青还考察了古塘乡卫生院,了解了卫生院的医疗设备、医疗资源以及医疗力量。帮扶队员为每户贫困户送上了两袋化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申家村捐赠了价值两万多元的药品,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吴沅江 谌云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9/8396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