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平安人寿启动“千城万区”公益行动 向乡村少年输送图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汤琼 潘海涛 编辑:徐丹 2018-07-02 09: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在长沙橘子洲喷泉广场举办2018年幕天捐书“千城万区”公益行动。记者田超摄

  随着互联网购书渠道的畅通,阅读变得触手可及,然而对于广大乡村少年儿童而言,现在仍面临缺书读的窘境。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布的首个针对中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儿童阅读报告显示,高达74%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当下,许多企业投身到关注乡村儿童阅读问题的浪潮中,平安人寿正是其中的引领者之一。6月30日上午,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在长沙橘子洲喷泉广场举办2018年幕天捐书“千城万区”公益行动暨23届客户服务节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平安保险代理人走进社区,为乡村少年筹集千万册图书,助力精准扶贫。 ■通讯员 汤琼 记者 潘海涛

  乡村家庭难飘书香

  平安人寿启动千城万区公益行动

  在城乡二元结构下,农村人口不断流入城市就业,许多孩子成为留守儿童。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留守儿童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农村现存留守儿童(16岁以下)总量在5000万以上。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客观事实是,在这些数千万的留守儿童身上,家长的阅读陪伴极其困难,无力为孩子阅读提供相应的家庭支撑,这样的家庭,也往往难以飘起“书香”。

  有时,一个小小的帮助,或许就能帮助他们走过困境。在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文化振兴的大背景下,今年初,平安集团启动“三村建设工程”,投入100亿元,面向“村官”“村医”“村教”方向,开展产业、健康、教育扶贫。一直致力于阅读公益的平安人寿启动“千城万区公益行动”,走进社区为乡村少年募集千万册图书,以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助推中国平安“三村建设工程”的落地。

  千城万区公益行动落地湖南,捐书公益邀您参与

  “千城万区”公益行动通过捐书和共读,在城乡同步推广阅读,旨在通过书籍为乡村少年传道解惑,促进其精神成长,是平安人寿阅读公益理念的一次全面升级。作为一家保险企业,平安人寿的百万代理人网络遍布全国,旗下金管家APP更拥有亿级用户,通过线上线下的这些渠道和资源,可以精准筹集大量好书,再通过与幕天公益密切合作,挖掘乡村学校个性化需求,精准捐书。

  平安人寿二元事业群总经理赵福俊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以“最受尊敬”为愿景的企业,平安人寿一直以来都是教育公益的先行者和国家精准扶贫的践行者。时值平安成立三十周年之际,通过开展幕天捐书“千城万区”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与平安人寿一起捐书扶智扶志、传递爱心、“书送”未来。

  活动当天,很多市民纷纷到橘子洲喷泉广场参加活动,现场的捐书处排起长队,热闹非凡,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来参与捐书、献出爱心,现场各种与书有关的互动活动,让整个橘子洲“书香”洋溢,短短数小时的活动,参与公益人数就超过千人,收到捐献书籍超5000本,并在现场捐赠给了郴州桂东寨前平安希望小学,同时,还向希望小学捐赠了近万元的学习用品。

  用阅读连接城乡少年

  让公益和服务触手可及

  涓涓细流汇成爱心大海,据了解,2017年年初启动的“幕天捐书”公益项目,正不断为乡村少年寄送好书,截至2018年5月31日,已寄送1121381本书籍至全国29个省份的792所乡村学校,已帮扶261422位学生。

  今年,平安人寿幕天捐书活动将结合平安客服节的优质资源,号召广大平安保险代理人走进湖南各市州的社区,全面开展幕天捐书公益筹书行动,同时加入以“读家生活·平安相伴”为主题的客服节系列活动,如: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少年读书说、平安健康行等,通过“读好书、讲好书、捐好书”助力青少年身心成长,让公益和服务触手可及,传递爱与责任。据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益活动预计筹集图书超三十万册,用于搭建幕天公益乡村图书角,助力乡村少年成长。

  为给乡村少年提供适合阅读的正版健康书籍,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倡议广大爱心人士捐赠汉语字典、成语字典、英汉字典等工具类书籍,童话、识字、儿童绘本等启蒙类读物,以及名著、人文类或科学类八成新以上的无缺损无涂鸦书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汤琼 潘海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