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里与湘结缘 第四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正式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2018-07-03 14: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康衡 杨龙)今天上午,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台湾政治大学、世新大学等台湾22所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50名学生,现场被分配到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10个频道及单位,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进行近一个月的跟班实习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肖祥清,副主任黎里溪,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湖南广播电视台10大频道及单位的芒果师傅代表和50名台湾学生共1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4月,台湾各大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启动“芒果要的就是你”校园宣传;5月下旬,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成立“爱·在芒果”实习甄选小组组团赴台湾进行实地甄选,确定最终来湘的台湾实习生名单;6月启动了“我的青春遇到你”短片作品初评活动。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每位台湾实习生配备一名芒果师傅,他们将手把手传授电视技艺,带领他们深入一线交流学习。实习岗位包括电视主持、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等;实习内容包括参访交流、拓展训练、节目策划、新闻采访、节目录制、新闻编辑、座谈观摩等环节。最后,50名台湾实习生将自行分成10组,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实习视频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湖南广播电视台准备了带有芒果台标的盒子,装入两端系有中国结的红丝带,由实习小组代表和芒果师傅代表分别随机抽取,丝带两头的人慢慢靠拢,随后“师徒”两人比划心型手势定格拍照后配对成功,寓意来自两岸的芒果师徒们情谊相连。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向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书记袁勇授“爱·在芒果”活动营旗。

  交流活动将持续至7月26日。届时,将举行实习结业仪式暨“我的青春遇到你”短片优秀作品大赏,现场为台湾实习生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作品奖状。

  2015年以来,“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3/838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