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各地交通部门将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杨红伟 编辑:焦炬 2018-07-05 09: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

  各地交通部门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当前正值我省客货运输最繁忙期和交通项目建设黄金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透露,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汛期暑期安全风险增大,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根据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近期部署,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当前重点全力抓好“两客一危”车辆专项整治、异地经营危货运输车辆管理、汽车客运站安全监管和疲劳驾驶行为监管等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其中,长期异地驻点经营的危货运输车辆,必须到经营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并纳入日常管理。既不在经营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又不回车籍地参加安全日常培训和继续教育及运营管理活动的车辆,必须责成企业整改,直至收回车辆《道路运输证》。

  会议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当前要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抓好安全生产,提前防范高温、洪涝、泥石流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杨红伟

编辑:焦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