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近200名扶贫干部竞赛场上“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匡凤 汪陵安 邓立平 编辑:陈纲 2018-07-08 15: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匡凤 汪陵安 邓立平)“贫困户新识别纳入程序是什么?”“义务教育阶段,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读小学和初中是怎么补助的?”7月6日下午,湖南省醴陵市举行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来自24个镇(街、区)、56支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7+6”相关部门单位等近200名扶贫干部参加。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国建主持竞赛。

  此次竞赛,由现场竞赛和电话抽测两部分组成,分别占竞赛成绩的60%和40%,参赛人员由各单位推荐。现场竞赛,采取闭卷笔答的形式,由参赛者独立作答,竞赛时间为1个小时,竞赛内容为: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精准扶贫基本政策、基本业务和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等知识。

  “只要自己政策业务熟了、搞懂了,竞赛的难度也就不大了。”驻王仙镇观口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杨怀是第一个完成竞赛题目的帮扶干部,最终他取得了96分的成绩,“回去之后,要好好提升自己和其他队员的业务能力,把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开展竞赛的目的是,以竞赛促进工作,全面打造学习型、素质型、专业型的扶贫干部队伍。”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参与面,开展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在全市帮扶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匡凤 汪陵安 邓立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8/8376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