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164人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娄底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丽 2018-07-10 09: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我是来主动交代问题的,请求组织宽大处理。”近日,娄底市某医院的药剂科主管药师陈某来到娄底市纪委市监委,主动交代自己涉嫌违纪违法问题。

  今年52岁的陈某是某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负责医院药物的采购、保管、出库工作,从2015年开始至2017年3月退休期间,陈某帮助医药代表推广药品,并以药品销售价格按一定比例回扣给医院各科室用药医生,涉案金额较大。2017年10月,娄星区检察院对陈某立案侦查。陈某担心被抓后坐牢,便出逃至郴州、怀化、深圳等地。

  今年4月16日,娄底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发布了《关于督促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主动交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按照挺纪在前、宽严相济的原则,对限期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交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处理。在政策感召下,家人也反复做她的思想工作,陈某终于放下了心理包袱,主动来到市纪委监委投案自首。

  “以前也曾想过自首,但是心里一直很恐惧,听家人说了市纪委市监委的这个宽大政策,最终我打消顾虑,把知道的情况全部向组织交代清楚,希望能从轻、减轻处罚。”面对市纪委监委和娄星区检察院办案人员的询问,陈某紧张地来回搓着双手。“在外东躲西藏的日子实在是太痛苦,颠沛流离不说,每天还担惊受怕,吃不好,睡不好,不如主动交代,解脱轻松。”

  娄底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市纪委市监委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查办大案要案形成强大震慑的同时,正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注重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和挽救,正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在教育的同时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成效初步显现,出逃的陈某主动回来投案自首就是例证。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64名公职人员主动交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上缴违纪金额520万余元。(娄底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娄底市纪委监委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