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快速整治露天焚烧垃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1 13: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健 记者 石珊)7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湖南省衡东县洣水镇采霞村三十五组,看到采霞村保洁员和运转员正在简易垃圾池内清理垃圾,装运车辆。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生活垃圾全部堆放在简易垃圾池内,由于处理不及时,经常就地焚烧,污染空气,发出难闻的气味。7月6日,群众向省环保督察组反映了这一问题。

  接到交办件后,衡东县立即行动,由衡东县住建局和洣水镇组成工作组进行调查处理。

  经调查核实,洣水镇采霞村由原珍珠乡富塘村、印湘村、山冲村合并而成,总人口有4000多人,村里也安排了专门的保洁员和转运员。由于大量的生活、农用垃圾收集后,给运转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加上村里经费不足,保洁员、运转员待遇偏低,在收集转运过程中图省事,存在将树叶、杂草等垃圾进行焚烧处理情况。

  针对采霞村存在的焚烧垃圾问题,洣水镇立行立改,经协商,洣水镇采霞村已与保洁员、运转员达成一致协议,全年提高运转员工资3000元,所有垃圾池及时清理,全部转运走,不得再进行焚烧。7月10日,该村垃圾已全部处理转运完毕,没有就地焚烧现象,整改效果也得到了举报群众和村主路沿线村民的认可。

  衡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衡东县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严肃处理露天焚烧生活垃圾等污染环境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6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