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子跑路 父亲主动替子还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尹艳艳 荣继刚 编辑:焦炬 2018-07-12 10: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尹艳艳 荣继刚) 近日,被执行人的父亲赵甲来到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偿还儿子赵乙欠下的债务,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

  这次“子债父还”源于一起合伙协议纠纷。2007年,赵乙与刘某合伙冷冻食品生意,并签订了一份联营协议。结果合作不到一年,联营生意便因经营不善,再难继续,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经过结算,赵乙应返还刘某货款110800元,赵乙向刘某出具了欠条后,便离开了澧县。

  2018年4月,案件进入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寻找赵乙下落,但杳无音讯,再加上赵乙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下子进入了僵局。

  思忖多日后,赵甲来到法院执行局,在痛心责备儿子之时,他主动提出,他作为父亲,想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偿还这笔债务,但自己手头并不宽裕,希望执行法官能从中调解。执行法官将这一情况向申请人刘某予以说明,考虑到赵甲家中的实际困难,刘某表示让步。最终,赵甲代赵乙偿还刘某62000元,该案顺利执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尹艳艳 荣继刚

编辑:焦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2/836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