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警钟!上半年衡阳市查处纪检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湘东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7-26 15: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26日讯(通讯员 肖湘东 记者 石珊)近日,记者从衡阳市纪委获悉,今年1-6月,全市查处纪检干部违法违纪案件14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约谈纪检干部24人、诫勉谈话15人、函询7人、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3人。

  衡阳市纪委监委在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力量配备等方面主动作为,配齐配强配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明确各级纪委干部监督工作由纪委书记直接分管,人员力量按执纪审查室的标准配备到位,要求县(市)区纪委必须设立专门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全市直接从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人员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在监督方式和日常监督上。衡阳市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信息档案及台账,健全特邀监察员队伍,邀请特邀监察员开展作风督查。对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纪委派驻机构,以及各县(市)区纪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执行上下班纪律、遵守制度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暗访,下发内部通报一期,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约谈,限期整改落实。

  同时,衡阳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纪检干部及时咬耳扯袖,使其红脸出汗,对严重违纪违规的纪检干部坚持“零容忍”,坚决“清理门户、打扫庭院”。

来源:红网

作者:肖湘东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6/833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