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涟源·三甲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康晓乔 2018-08-03 16: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群众前来品尝葡萄产品。

  红网时刻8月3日讯(涟源市分站记者 黄超) 8月3日,“山水围城•古韵三甲”2018涟源•三甲葡萄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原主任、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湖南日报社原社长、总编辑梁新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莅临指导。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及其他“四大家”领导出席。钟楠修宣布开幕,刘杰致辞,吕余庚主持开幕仪式。

  三甲乡是建设涟源城西生态文明示范区的主阵地,风光秀美、诗书浸染、底蕴深厚,特别是三甲葡萄甜润可口,声名远播,产业形态多样发展,生态葡萄园与农家乐融合发展,现场采摘与古村落旅游完美结合,三甲古民居旅游品牌和三甲葡萄地标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三甲的乡村旅游正不断崛起。三甲乡以葡萄搭台、以文化唱戏,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质量,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真正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近年来,涟源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宇城乡村旅游文化灯光节”“新湖南《画走湘域》-醉美湄江艺术创作”“5.19中国旅游日•涟源宇城第四届蓝莓采摘节”等系列活动,涟源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先后跻身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市、湖南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市。

  梁尔源指出,今年以来,涟源市委市政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举办2018连源•三甲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诠释了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和责任。三甲乡党委政府要抓住这个大好时机,多措并举,以建设涟源市城西生态文明示范区为主线,开展系列乡村旅游和招商引资活动,充分利用三甲优美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朋友增收致富,建设美丽幸福小康新三甲。同时希望在外从政经商的三甲人,全力关心、支持三甲和涟源的经济社会发展,像三甲葡萄一样,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仪式上,刘杰真诚邀请各界领导和嘉宾敞开心怀、倾心体验,品三甲葡萄、访明清建筑、忆峰嵘岁月,用镜头聚焦精彩瞬间,用微信传递自然美景,为活力三甲点赞。同时,借此机会,到连源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充分领略涟源发展的内在魅力,切实感受秀美乡村的碧水蓝天,亲身体验多彩绚烂的风土人情。希望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涟源、宣传涟源、支持涟源,为魅力涟源再添亮色。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3/831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