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古塘乡将举办首届“金秋梨采摘节”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康晓乔 2018-08-08 17: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蒋葵8月7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到古塘乡调度“首届金秋梨采摘节”筹备情况,市委副书记李丽,市委副处级干部吕晓峰,古塘乡党政负责同志,该乡相关站所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活动。

  古塘乡地处涟源市西北部,属于高寒山区,平均海拔686米,被称为涟源的“青藏高原”。由于古塘独特的高山气候、强烈的昼夜温差、天然的富硒土壤,成为了金秋梨的绝佳产地。截至目前,金秋梨种植面积达5000亩,亩产3000公斤以上,年产量达300万斤;每亩产值1.8万元以上,年产值达9000万元,今年,计划发展2000亩。该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抓住产业转型契机,依托龙头农业产业发展,结合资源优势,注重“旅游+产业”发展融合,拟定于今年9月初在塘边村“牛山园”金秋梨基地举办古塘乡“首届金秋梨采摘节”,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

  刘杰听取了“金秋梨采摘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旅游基础设施资金投入、水利设施建设、旅游规划建议、采摘节现场策划等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古塘乡按标准和要求建设,积极与各单位进行对接。各市直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全力支持古塘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金秋梨采摘节”筹办,把“金秋梨采摘节”办好。古塘乡要把现有的资源和产业利用好,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带动贫困户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08/8300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