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半年长沙写字楼市场供应近80万平方米 运营要求再度提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丽 2018-08-09 10: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场上的高端写字楼产品越来越多,空置率压力之下越来越考验开发商的运营能力。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2018年二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为零,空置率已降至34.6%,不过存量仍高达119.8万平方米,这是来自戴德梁行对长沙二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分析数据。据预计,今年下半年长沙有近80万平方米优质办公产品入市,超过目前全市存量的一半。业内专家认为,这也将对长沙甲级写字楼的运营提出新的挑战。

  二季度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

  写字楼一直是最受投资者垂青的资产类别,尤其在长沙市场上更是如此。这是业内对长沙商业地产市场的基本判断。在全市新增供应缺位的情况下,前期交付的写字楼项目加快去化步伐,本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3.3个百分点至34.6%。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地域壁垒逐渐被打破,长沙凭借日益提升的城市吸引力及政策支持,吸引了不少一线城市的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公司来长设立分公司。除此之外,本地TMT行业亦蓬勃发展,使得这三类公司在本季度成为甲级写字楼租赁需求的最主要客户来源。

  进入2018年下半年,长沙甲级写字楼市场将有多个新项目完工入市,预计将带来约78.6万平方米优质办公面积,超过目前全市存量的一半。大量新增供应的集中入市为长沙甲级写字楼的运营提出了挑战,长沙甲级写字楼运营时代的特征越来越显著。同时,联合办公等新兴力量未来也可能成为办公楼租赁需求的重要来源,也可通过加强管理服务和设备设施维护来提高竞争力。

  零售市场“实体+互联网”模式火热

  今年二季度,随着九龙仓国金中心的开业,长沙优质零售市场总存量达到208.5万平方米。同期,长沙优质零售物业的租金环比上涨4.8%至每平方米每月426.6元。本季度虽有新增供应入市,但积极的市场吸纳表现使得本季度全市优质商业空置率仅微升0.8个百分点。

  网红店逐渐成为长沙商业消费的新增长点,各类网红店遍地开花,其中尤以茶饮店最受消费者热捧,本地品牌、外来茶饮品牌都加快步伐在长沙“攻城略地”。与此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融合线上、线下零售渠道并整合物流、库存和供应链等资源的新型零售模式崭露头角,长沙零售市场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正在持续发酵。“实体+互联网”模式将在长沙继续发展和创新,助力长沙零售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