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抽调百余干部为脱贫攻坚“挑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政 编辑:王津 2018-08-23 1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明政)“本入户小组共核查了5户,其中贫困户4户,非贫困户1户。存在问题有:帮扶责任落实仍有欠缺、“二老户”整改不到位、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其中肖志华户共3处有误……”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自主验收第二核查组第二小组核查员张求新入户核查汇总的一部分记录。

  江华是今年全省18个“整县脱贫摘帽”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54万人、贫困村112个。2017年底,尚有未脱贫人口3.2万人,未出列贫困村43个。今年以来,江华县为实现高质量脱贫,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乡级落实不够精准、村级执行不够细致的状况,变结果管理为过程管理,强化对扶贫工作和效果的动态监管。从7月25日起,用一个月时间,全县抽调162名素质高、能力强、敢于较真的机关党员干部成立4个脱贫攻坚核查组,分别由县委政府分管扶贫的县委常委、副县长带队任组长,经过两天封闭式培训后进村入户实地核查。组长和所有核查员全程参与和负责所核查村的工作,只找问题,不说成绩。核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核查覆盖全县112个贫困村和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社区)。主要通过看资料台账、看帮扶效果、看政策落实、看“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看“三率一度”等,全面检验扶贫干部的责任心和工作作风,进而推动查漏补缺、整改问题,确保脱贫摘帽。

  “以前,工作落实情况通常只讲成绩、不说问题,即使说问题也是浮光掠影、说不到要害处。工作究竟有没有真抓实抓?在落实上有没有落细落小?党委政府掌握的情况不一定全面,从而误导决策,影响精准脱贫效果。”涛圩镇党委书记李少军说。“这次核查,真正让我们出了一身汗!县里派出的核查员坚持问题导向,进村入户能够真正掌握脱贫攻坚动态。镇党委将根据核查组反馈的情况,对工作不力的下发整改通知,现场调度,促进工作落实到位。

  “以前对自己要求不高,认为脱贫攻坚过得去就行。现在有了核查员专门核查督导脱贫工作,工作成绩还要公开评比亮相,不好好干,行吗?!”涔天河镇聂家寨村支书陈江华心怀自责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23/826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