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快速受案及时处理 为42名民工追回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李灿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28 16: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灿)8月27日,农民工代表吴某某再三向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当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他们班组四十二人追回了血汗钱,子女开学报名费终于有了着落。

  8月13日上午,四十几名劳动者来到了江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湖南某生态农庄有限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资,被拖欠41万元。马上要开学了,大多数民工因子女上学报名费用无法筹齐,情绪非常激动。

  接到投诉后,江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核实劳务合同和结算单等证据材料后,快速受案。一方面由劳动保障监察员对民工进行安抚并给他们讲解相关政策和条例,另一方面及时地联系公司的企业法人询问情况。通过对劳资双方的调查询问,认定湖南某生态农庄有限公司2018年3月到2018年6月,拖欠该42名民工工资共计410941元。2018年8月14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湖南某生态农庄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湖南某生态农庄有限公司限期内将民工工资付清。

  8月27日,在江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下,湖南某生态农庄有限公司将410941元如数发放到民工手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灿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28/825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