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何冰 2018-08-31 07: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政府性债务管理联席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政府性债务管理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就加强全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行再细化、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讲究方法,守住底线,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防范化解全省政府性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风险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首。立足湖南实际,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风险,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当前,我省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也还存在一些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从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高度,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采取果断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各项工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重点放到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上来,坚持谁举债谁负责,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要牢牢守住底线,严格预算管理,加强国库资金运行监管,严控政府性债务规模,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确保总量不增加、存量逐年减、底线不突破。要讲究方式方法,在化解和处置风险过程中坚持分类指导,区分轻重缓急,加强政府、企业、各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不搞“急刹车”“一刀切”,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力有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完善由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召集人,财政、发改、审计、国资、金融监管等部门组成的政府性债务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由财政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政府性债务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做好本地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和化解处置工作;强化督导督查和考核问责力度,将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绩效评估体系,作为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8/31/825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