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人登上8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彭团 编辑:王石磊 2018-09-03 09: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彭团)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发布了8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4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湖南有朱守官、何湘钟、汤国清、张桂英、禹玉元等5人。

  朱守官、何湘钟获评“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株洲市明扬农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守官投资120多万元,建了一个扶贫养殖小区,承诺5年内向500名贫困人口发放250万元扶助资金。他还对接株洲县龙潭镇的贫困村砖桥村,通过提供项目、培训、技术等服务,帮助3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本来回到汝城县香垣自然村带孙子的何湘钟,每天把孙子送到幼儿园后,就带领村里老委会为村庄的公益事业奔走操劳,筑凉亭、修村道、建球场、安装自来水、疏通沟渠、修祠堂古井、建老年活动室……一个个民生项目先后竣工。

  汤国清、张桂英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汤国清是开福区清水塘社区书记。10余年来,汤国清一直坚持做红色服务的带头人。2015年,她从各方筹措资金20余万元,在社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辟红色服务活动阵地,组成了红色志愿者联盟,成为长沙市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张桂英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科学一级主任医师。40余年来起早摸黑,怀孕7个多月还在病房抢救病人。有一次冰雪天夜晚赶回长沙不慎摔倒,导致左手摔伤,伤后仅过一周就恢复了坐诊。

  获评“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的禹玉元,是怀化市洪江区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工人,1978年3月她丈夫被查出颅内有肿瘤,最终通过开颅手术保住了命,但是造成了全身瘫痪。禹玉元用40年的相守相依,兑现了对丈夫爱的承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彭团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