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交警严查校车安全 打造平安求学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陈纲 2018-09-12 18: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文)“您好,请您打开校车停车警示牌”“请校车照管员一定要帮小朋友们系好安全带……”为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9月11日下午,湖南省安乡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范围内的校车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中,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校车的必经之路上设置检查点,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查看驾驶人准驾资质、校车停车警示牌、警示灯、车辆行驶路线、灭火器日期、救生锤配备、核载人数等情况,对营运中的校车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再三叮嘱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员:驾驶校车不要超速超载,要按校车指定行驶路线行驶,驾驶人不得饮酒驾驶,照管员要履行好照管职责,要定期对校车的警示灯光、安全设施、轮胎磨损程度、刹车制动系统等安全技术性能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路,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为广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打造一条平安的求学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