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会见来湘出席食餐会客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黄河 2018-09-13 07: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的汤加驻华大使陶阿伊卡·乌塔阿图、密克罗尼西亚驻华大使卡尔·阿皮斯、瓦努阿图驻华大使赖岳洋等太平洋岛国代表团,以及加勒比国代表团团长、牙买加驻华使馆参赞谢莱特·坎贝尔一行。

  许达哲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首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的规格和层次较高,吸引了更多参展单位,尤其是各位大使来湘参加食餐会,必将促进湖南与各国的合作交流,增进各地人民福祉。湖南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良、交通区位便利,稻作文化历史悠久、杂交水稻享誉世界,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以及食品加工等产业很有实力。当前,正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希望以此次食餐会举行为契机,在经济贸易、制造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深化湖南与各位嘉宾所在国家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共享发展成果、增进人民福祉。

  陶阿伊卡·乌塔阿图说,食餐会的举办有利于中外各国交流餐饮文化、增进产业合作。太平洋各岛国与湖南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愿借此机会,与湖南在食品餐饮、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渠道。

  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