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清洁能源消纳助力生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崔艳 魏敏 彭浩 编辑:康晓乔 2018-09-14 11: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向新 崔艳 魏敏 彭浩)9月10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澧县小渡口乡为水沐堰“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开展例行巡视维护。在不占用额外土地资源的前提下,“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利用丰富的鱼塘、滩涂、芦苇荡滩等开发光伏项目,通过建设特殊的太阳能板支架系统,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新模式,在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增加土地资源利用率,有效破解建光伏电站用地难题。

  常德作为环洞庭湖经济带核心城市之一,正着力探索大湖流域经济生态协调发展。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澧县、汉寿、鼎城等区域积极实施电网改造、服务光伏项目、推广电能替代,大力消纳清洁能源,为洞庭湖水域生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举措和重要贡献。

  近年来,以国家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为契机,常德地区着力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号召,坚持清洁能源“优先消纳、优化调度”的管理理念,以“清洁能源消纳最大化”为宗旨,实现了清洁能源消纳电力连年创新高,为湖南省社会经济高度绿色发展保驾护航。2018年1月至8月,常德电网共收购清洁能源上网电量12.16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光伏上网电量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7%。截至2018年8月,常德地区光伏项目已累计并网816户,总装机容量已达47.89万千瓦,占常德电网发电装机容量的46.13%,加快了电力转型与绿色能源发展。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严格管控发电计划,确保了发电计划执行率;实行水电机组流域优化调度,合理分配水能资源,有效避免水电弃水;坚持开展涉网安全管理,全面开展清朗有序安全网络空间创建活动;依据“三公调度”相关要求,实行并网厂站问询答复制度,更大程度保护厂、网业务往来公平、合法;合理调度电力能源,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崔艳 魏敏 彭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4/822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