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发放计生扶助金490.692万元 惠及群众3317人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邓秋燕 王玮州站 编辑:王津 2018-09-18 10: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王玮)“今年的计生特别扶助金15240元收到了,比去年的12600元多了2640元,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9月18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水口街居委会的刘润平、王小琼夫妇特意来到水口镇政府,向计生工作人员道谢。这是江华县继2013年后再一次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标准提标增额。

  根据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关于调整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的通知》(财社[2018]22号),自2018年1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标准。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从每人每月34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45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从每人每月27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50元。

  江华县坚持把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工作当成一项德政惠民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政策,并结合《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提高奖励扶助标准的通知》(江政办发[2013]63号)文件规定执行,具体执行标准为: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从每人每月52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35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从每人每月43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10元。

  “发放计生扶助资金时,江华县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支付到人、打卡发放、阳光操作,实行社会化发放,使计生扶助对象该享受的资金“一分不拖”“一分不少”。同时每年进行年审,严防冒领现象发生,确保个案信息率100%。”该县卫计委副主任杨善君告诉笔者。

  江华县已将490.692万元计划生育扶助资金通过“一卡通”全部发放到位,惠及群众3317人,其中奖励扶助3139人,特别扶助121人,手术并发症扶助57人,是近年来发放资金数额最大,受惠人数最多的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邓秋燕 王玮州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8/821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