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通过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霜菊 编辑:于佳丽 2018-09-20 11: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霜菊)9月17日,环保部第二轮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对江华瑶族自治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二轮督查。

  江华自查上报鱼塘坡饮用水源地4个环境问题:一是一家农家乐未拆除到位;二是原家兴食品厂房未拆除,现被当地居民用做肥料仓库;三是二级陆域保护区已拆除的砂场未清理到位,现场堆有设备和大量河砂;四是二级陆域保护区存在木材加工厂。

  督查组一行对4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从核查情况看,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与上报销号台账一致,顺利通过督查组核查。

  2017年以来,江华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问题整治,认真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切实解决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有效保障了水源地环境安全。针对鱼塘坡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问题,江华县委、县政府组织水利、国土、农业、科经、环保、城管、畜牧、林业、沱江镇等部门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治,加大了整治资金的投入力度,目前各项整治费用累计近400万元,共开展2次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拆除住宅、农家乐等9户房屋;取缔退出木材加工点29个;退出食用菌厂2家;对保护区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增加标识标牌54块,完善了一级保护区隔离网,切实提高了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霜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0/820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