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湖南召开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2018-09-25 18: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9月25日,湖南省政府召开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座谈会,总结第二批督察工作,听取各组意见建议,推动第二批督察后续工作,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做准备。副省长陈文浩发表讲话。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出席会议。

  陈文浩在总结中提出,在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经验的基础上,第二批环保督察提出了“两聚焦、一兼顾”的督察重点,即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兼顾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推进。重点查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问题,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前,对全省整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推动解决了一大批重点环境问题。

  7月25日至8月14日,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完成了对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娄底、永州、张家界等7市的进驻督察。督察期间,7个驻地督察组共调阅各类资料30400余份,同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开展个别谈话283人次,走访市直部门134家,赴各县(市、区)现场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1126家,与各级有关单位和部门座谈、问询145人次。

  截至9月6日,7个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3598件,交办2973件。各市州办结2313件(其中涉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重复投诉247件,已办结177件)。共责令整改1324家,立案处罚282家,处罚金额1492余万元,立案侦查14件,行政拘留7人,刑事拘留6人,组织处理158人,党纪政纪处分32人。

  陈文浩要求,下阶段,我们既要抓好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后续工作,做好督察意见反馈和督促整改落实,让第二批督察的成果落地见效;又要总结两批督察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督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健全督察工作成效机制,真正发挥好环保督察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5/819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