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将党纪法规学习贯彻纳入巡察重点 以真考真学促真用真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陈纲 2018-09-26 11: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军)“请您在这个信封上写上名字,将手机关机后装入信封,由工作人员保管,并请按座位牌就坐。”下午3点40分,参会者一进入会场都被这样要求。

  “衡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党纪法规知识考试”。3点50分,会议室静默的电子会标突然显示以上字幕,安静的会场顿时引起了一阵小小的躁动。

  “……现在开始考试,请首先填写好单位、职务、姓名……”主监考宣布考场纪律后,4点整准时开考。

  这一幕,发生在9月21日下午,衡阳县国土资源局9楼会议室。此时,衡阳县委第六轮巡察9个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正在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考试。

  衡阳县委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在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中,采取突击考试的方式,对大安乡等4个乡镇、人社局等5个县直单位的68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考试,旨在将党纪法规学习贯彻纳入巡察重点,以真考促真学,以真学促真用,以真用促真效,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掀起一股“学党纪法规、做时代先锋”的热潮。

  此次党纪法规突击考试,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命题、监考、阅卷,组考程序严密,考场纪律严明,参考人员考出了真实水平。下阶段,县纪委监委将在全县范围内对《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党纪法规突击考试,事先万万没有想到,确实考得我出了一身汗,通过考试让我发现,虽然平时进行了一些学习,但掌握和运用得还很不够。县纪委给我们送的这份中秋‘礼’非常有意义。”一名刚交卷的乡镇党委书记一边擦汗一边表示,今后将切实抓好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6/819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