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2018-09-30 16: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9月3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表示,全市上下要真正把脱贫的职责牢牢地、自觉地扛在肩上,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精准、扶贫责任再压实、作风方式再改进,为实现今年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冷水江市共派出结对帮扶干部4000余名,驻村帮扶工作队112支,实现了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两个全覆盖”;创新实施“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服务群众在村、发展产业在村、化解矛盾在村”为内容的“五个在村”新模式,村级基础设施明显改观、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进,群众内生动力显著激发,贫困人口“错评率、错退率和漏评率”基本为零,群众满意度达到99%以上。下阶段,冷水江市将认真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加速推进各项重点扶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3676名贫困人口脱贫、所有贫困村摘帽和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067人安置的任务。

  李建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要咬定年初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行业扶贫进度,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强化扶贫资金保障;要坚决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深化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各项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要强化正面舆论宣传,敢于面对扶贫领域热点问题,做到不回避,不失语,不乱语,弘扬主流价值观,为实现今年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曾伯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冷水江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精准脱贫“五个一批”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对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再完善、再细化,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和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