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2018消费黄金季精准扶贫农特产品现场展销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刘石江 编辑:徐丹 2018-10-01 09: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石江)“多亏了‘宁乡味道’这个平台,今年我家的200多公斤山枣糕销路不愁了!”9月30日,家住宁乡花明楼镇花明楼村杨家组69岁的金爱珍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当天,2018消费黄金季精准扶贫“宁乡味道”农特产品现场展销活动在少奇故里花明楼镇启动。

  此次展销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主会场设在“宁乡味道”花明楼陈列馆,同时在灰汤、关山古镇、湘都等地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宁乡花猪、沩山毛尖、灰汤贡鸭、野生火焙鱼、自制剁辣椒等一大批宁乡农副土特产纷纷亮相,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前来购买。

  在活动现场,10位贫困户还获得了由“宁乡味道”提供的爱心捐款。“宁乡味道爱心扶贫计划”于去年启动,承诺每销售一款产品,即捐出0.1元作为爱心扶贫资金,以此号召广大人士加入到扶贫济困活动中来。

  “宁乡味道”是宁乡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农特产品公共服务品牌,旨在整合宁乡特色农产品系列资源,挖掘贫困村的特色产品,广泛开展电商扶贫工作,帮助宁乡山区的贫困群众解决农副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运营中心负责人刘婷表示,通过“线上电商+线下服务+物流+品牌”的运营模式,带动宁乡农村开拓电商渠道,目前已吸引200多名农户加入到“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宁乡味道农家小店”进行自主创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刘石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