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多爱心人士热心相助 贫困户2万多公斤柑橘销售一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高芹 2018-10-05 10: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今年的柑橘卖完了,心里石头落了地。”10月4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自治乡刘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存上高兴地说,他已向村委会递交脱贫摘帽申请书。

  半个多月前,刘存上还一脸愁容。原来,他家柑橘园开园采摘快一月了,总共才卖出1000多公斤柑橘。因为园里马蜂搞破坏,每天损失近300公斤柑橘。

  刘存上今年61岁,妻子胡美珊曾患乳腺癌,体弱多病。为加快脱贫,前几年,刘存上夫妇在邻乡柑橘园务工,掌握了柑橘种植技术。2016年,刘存上夫妇在新田县广播电视台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下,转包了40亩柑橘园。他们认真管理,今年实现丰收,可产柑橘2万多公斤。没想到,柑橘园地处大山里,销售不出去。

  刘存上的帮扶人——新田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黄新了解到这一情况,一边在微信朋友圈、市县电视台发出《扫码扶贫:贫困户2万公斤有机柑橘盼买家》的图文和视频,一边积极联系本地超市、电商企业、水果专卖店等。

  刘存上家的情况迅速传播出去,不久,爱心人士主动上门采摘、购买柑橘。刘存上向记者介绍,大家上门采摘第一天,就卖了1000多公斤柑橘。由于刘存上的柑橘品质好、价格实惠,新田当地超市、鲜果店和电商企业纷纷与他联系,线上线下一起销售。新田县佰惠连锁超市还开设爱心义卖专柜,并派员工和货运车免费帮刘存上采摘、运货。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刘存上家2万多公斤柑橘销售一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