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企业排污被查封还偷偷生产 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制断电

来源:红网 作者:舒鑫 黄燕秋 编辑:王津 2018-10-10 09: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该塑料废品加工企业生产排污被查封后,正在偷偷生产。

多部门对该厂进行突击检查。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舒鑫 黄燕秋)经群众举报,二凉亭城边一家塑料废品加工企业生产排污在今年8月经县环保局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被关停后,10月份开始偷偷生产,10月8日,靖州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督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

  走进塑料废品加工厂里,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在100多平方米的厂房内,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装袋,废品、废料丢弃一地,废料加工设备上沾有褐色、白色物质,地面都是生产后的碎渣,生产排出的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流到厂房后的池子里。

  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厅,湖南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关于对环境违法企业依法采取停电、断电等强制措施》(湘环发{2012}18号)和《供电监监管办法》(电监会27号令)要求,今年8月,该县环保部门下达法律文书,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电力执法大队依法对五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企业进行了停电整顿,该厂负责人陆某,在没有进行相关申请的情况下,避开查封用电开关,偷偷另接电源进行排污生产,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当即对陆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立即拆除了生产供电线路停止电力供应并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接下来,将对全县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企业进行全面的回头看,以确保无一企业进行排污加工”。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副局长黄燕秋表示,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废品经营店的检查力度,切实遏制偷排放违法活动,保护好靖州的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舒鑫 黄燕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0/817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