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杨榜芳 编辑:李丽 2018-10-10 08: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杨榜芳)因成品酒包装盒内附有介绍该酒具有壮阳补肾、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睡眠等功效的宣传册,不符合有关法规规定,怀化靖州一家酒业公司最近受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被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和库存成品酒,并被罚款和曝光。

  这是怀化市在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中查处的案件之一。据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10月8日公布的数据,今年来,该市共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205家,责令整改96家,立案查处案件7件。

  近年来,怀化市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领导机制上,该市实行食品药品安全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为加大食品药品稽查打假力度,由兼任市公安局局长的副市长分管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并将工商、质监、商务等部门负责食品安全领域的部分稽查办案人员划至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支队。同时,食药监部门积极与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密切协作,侦办大案要案。今年4月,在怀化市委主要负责人督办下,各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历经数月,成功侦破一起销售有毒有害狗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封扣押有毒有害狗肉50余吨,斩断了一条横跨湘、川、桂、渝等省份销售有毒有害狗肉的链条。

  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中,怀化市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围绕重点人群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深入城区各社区,开设“护老行动”大讲堂,组织监管人员和相关专家,宣讲老年群体选购使用保健食品等方面知识。今年1至9月,共宣讲30余场次,有效增强了老年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杨榜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