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怀民率张家界市代表团访问丹麦哥本哈根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雅鑫 编辑:姜珊 2018-10-11 09: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雅鑫)当地时间10月9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受邀率张家界市代表团对丹麦哥本哈根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在哥本哈根举办“绝版张家界”专场旅游推介会,中国驻丹麦使馆文化参赞刘东、哥本哈根市政厅议员 Steen Juhl Hansen、丹麦旅游局高级项目经理Bente NørskovVisit Denmark、丹中商会秘书长Rito K. NielsenDenmark-China Business Network,丹麦旅游协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欧欧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及来自丹麦酒店业、旅游业等各界代表人士出席了活动。

  推介会上,余怀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丹麦是第一批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中国和丹麦虽相距万里,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今年又恰逢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更标志着中丹关系进入新阶段,两国交往将更加深入,将迎来发展新机遇。余怀民表示,张家界虽与哥本哈根相隔千山万水,但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加强旅游与文化方面的合作,为人民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余怀民希望,通过此次的学习考察和交流访问,期待与丹麦的旅游协会、旅行商进行洽谈,取得更加务实的旅游文化合作,并真诚地邀请丹麦的游客到张家界旅游休闲与度假,亲身感受张家界的美丽。

  刘东参赞对张家界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是一次向丹麦游客推荐张家界绝美风景的绝好机会,丹麦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文化遗产。友好的中丹关系源远流长,并且在近年达到最好时期,相信在两国的不懈努力下,中丹关系将达到新的高度。旅游是两国人民了解彼此、增进友谊最直接的方式,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让更多的丹麦游客发现张家界、爱上张家界。

  哥本哈根市政厅议员Steen Juhl Hansen表示,丹麦在环境保护、节约能源等方面有着好的传统、好的理念和好的经验,但愿中丹双方能在能源合作方面加强沟通与学习,为两国人民、为子孙后代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哥本哈根和张家界都是以旅游著称的城市,但愿能够彼此增进交流、相互借鉴,非常期待进一步了解张家界,让更多的丹麦游客能够到访中国。

  与会各界代表人士围绕与湖南张家界开展旅游交流与合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洽谈交流。

  丹麦当地主流媒体表示,随后将在丹麦国内十一家主流媒体刊发报道本次推介会。

  次日,余怀民带队走访了哥本哈根市政厅和哥本哈根城市环保局,就城市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处理以及城市自然公园旅行等方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雅鑫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1/816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